10/01/2007

国庆巨蛋半日游

  中秋节的时候听说巨蛋里面试演了。因此国庆一到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天安门去瞅了瞅,不看不知道这一看还真是吓一跳。

  印象一:蛋,这是个真真切切的蛋!君不见其椭圆的蛋壳,在其中部露出少许蛋清,让我们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里面的蛋黄?

巨蛋远眺,其实也没多远


  印象二:这不仅仅是个蛋,准确说它是一个荷包蛋!君不见其四周的汤汤水水?说不定里面还放了白砂糖嗫,当然这需要先锋人士的去勇敢尝试证实,而我恰好不是,相当遗憾的“恰好”。

看见周围的汤水了吧,这个荷包蛋的造价可不便宜。平均起来中国每个人都要少吃好几个真正的荷包蛋才能把这个“荷包蛋”给Make出来。当然决定Make这个“荷包蛋”的人没有过问过全国人民是否甘愿少吃那几个营养丰富的荷包蛋,他们也不关心。


  印象三:只有人放风筝,没人放鸽子。至少我没有看见,当然我只是我,我的观点不一定反映了自在世界的客观存在。

有人在巨蛋的后门处放风筝,还好没有放鸽子。看到风筝我突然想到了很多小学老师教育的寓意。我就选其中一个吧,希望我们伟大的巨蛋步步高升,就像天上的风筝一样,越飞越远,直到从我们的视线里消失。


  印象四:从其设计者背景、该作品形状多方面考虑,该蛋的启用时间和西方某著名人物会有密切关系。极有可能开启者是位德高望重的白胡子老爷爷,骑着神鹿车,划过天际,从人民大会堂国宴大厅专用厨房的烟囱里转将下去,亲手启用这颗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蛋”!

后记:
  接最新线报,巨蛋的官方网站已经开通,根据官方通报显示,此蛋歌剧分部将在2007年12月25日正式迎接各方宾客的到来。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蛋”,西方人士已经在数千年以前就为我们考虑周全,将此日命名为“圣蛋”节。
  为了彰现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为了中华民族的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让我们万众期待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