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7

阿修罗@13Club

  公元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三号晚上,天空晴朗,只是不知万里之内是否有云,来自麻辣故乡成都的一支名为“阿修罗”的乐队登上了我们伟大首都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蓝旗营13club里昏暗的舞台,一展来自西南的乐队如何把细腻与激情、理想与愤怒、电子与金属完美地揉捏在一起,为台下的看客成功营造出一个虚幻的音乐世界……

暖场乐队之一堕天:恶狼传说式的登场


暖场乐队之一堕天:群魔乱舞式的表演


乐队现场的表演还是挺成功的,队员们精力十足和激情四射,但是形式之下的内容、旋律却很难让人产生和台上人相似的共鸣,还需磨练。

暖场乐队之二腐蚀:重装登场,行头不错


暖场乐队之二腐蚀:仰天长啸&少林狮子喉

除了服装,似乎没有留下什么印象。这也不是他们的错,death/punk这类基本靠人的自然条件来演绎的音乐很难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什么印象。

万众期待的阿修罗神秘登场


We all love you!


  知道阿修罗实在N年以前,那时的小酒馆在成都如日中天,在此驻唱的阿修罗乐队也如鱼得水。他们的专辑出现在大学附近的音响店里显眼的位置,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大学的校园活动中,甚至一度中国移动还请他们出马演绎动感地带的代言歌曲。那个时候,只是听到他们的歌,琅琅上口,节奏轻快,充满朝气和激情,给人希望和力量,不过始终没有看过他们的现场。
  后来到了北京,乐队听得多了,也知道了Linkin Park,有人说他们是中国的林肯公园,也有人质问难道林肯公园不是美国的阿修罗吗?不过,不管时光如何匆匆过,岁月怎样慢慢流逝,人事怎么变迁,阿修罗的音乐始终未曾离去,特别是唤醒沉睡的你,在翻来翻去听过无数遍之后,我依然去当当买了一张正版蝶片。并不是为了更好的音质,而是为了以后有机会与这个乐队打照面的时候可以始终直起自己的脖子。
  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相当明智的,因为这个晚上,他们就站在了离我不到五步之外的舞台上。第一次看到泰然,没想到他是如此的瘦弱、文静。在他们弹起熟悉的旋律,在泰然唱起熟悉的歌声前,我其实一直有些疑虑,他们是否能演奏出那早已熟悉的感觉。


Shake your hands and rock your body now!


  当全场的人们挥舞着双手,与泰然共唱“大雨将至”,“唤醒沉睡的你”时,周围的一切似乎都虚幻起来,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迸发出摧毁一切障碍的力量,在你心中,总有种难以抑制的激动,为了这些年的世事变迁,也为这些前进途中曾经的彷徨与困惑……
  一时的沉睡不要紧,关键是不要等待别人来唤醒你,真正能唤醒你的,只有你自己。不必要怀疑,不必迟疑,冲破阴霾,勇敢唤醒沉睡的你!


让你看到他们真实的一面:几位瘦弱文静的年轻人



大雨将至
作词:阿修罗
作曲:阿修罗
抬头望着天空就要下雨
黑色的云层把最后一丝天空遮蔽
不要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后悔
不要给我一个空隙那样我会哭泣
我一直都在奔跑
从没害怕跌倒
可是到了现在也许理想
已经开始衰老
我开始怀疑我
寻找的阳光是否那么美好
也许人的一生都不会把它找到
close my eyes…
天空就要下雨悲伤它开始聚集
天空就要下雨我开始怀疑自己
低头看着玫瑰它开始枯萎
散落的花瓣预示着你我间的灾难
不要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后悔
不要给我一个空隙那样我会哭泣
请你将我往下推
请你让我往下坠
因为坠落的风会吹干我的泪水
我开始怀疑我们之间
是否能够找到幸福
因为我们的爱都从来未被祝福
colse my eyes……
天空开始下雨我终于开始哭泣
天空开始下雨
洗去了泪的痕迹
天空开始下雨
我已经疲惫至极
天空开始下雨究竟要去向哪里
close my eyes……

唤醒沉睡的你
词曲:阿修罗
编曲:阿修罗
注视你冰冷的眼
布满痛苦的碎片
我想要穿越你的心海
看到你真实的一面
你听不见自己内心的声音
你看不见眼前所有美丽的风景
究竟什么蒙蔽了你的心和眼睛
让你在痛苦的深渊里不能继续前进
是谁的爱会让你去等待
沉睡在过去不愿意醒来
谁能走进你的世界
唤醒仍在沉睡的你
你的泪飞向天空幻化悲哀
你的心沉入大海
流泪的眼它只能看见朦胧世界
看不到明天看不清自己的改变
未来不会为破碎的心而存在
快鼓起勇气走出这阴霾
是谁的爱会让你去等待
沉睡在过去不愿意醒来
谁能走进你的世界
唤醒你的沉睡
ahh……be what you gonna be
cross the ocean cross the sky
ahh……be what you gonna be
cross the ocean cross the sky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