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08

超级市场 VS 便利商店

  没有兴趣研究“超市”、“商店”这类生活中的经济学,在天朝首府的十月音乐季高潮即将到来前夕,这里要说的是摩登天空旗下两支音乐贩卖团体。中国漫漫的历史长河与压抑腐化的社会现状注定会滋生一批牛B轰轰,歇斯底里的“艺术家”……

  作为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的电子乐队,“超级市场”的视角是颇为独特的,他们并没有照搬欧美电子乐队源于后工业社会对人性全面异化的冷瑟而麻木的心态,而是始终将创作的焦点集中于科技与人文、数字与情感等相互对立的因素之间的关系问题……
--这段摘来的介绍很恶很俗,与乐队的表演刚好相反。对超级市场的关注,还是来自江湖奇葩“龙宽九段”的是是非非。

《玫瑰公园》- 超级市场



电影院里早已打开了门
并欢迎所有前来的客人
他们仿佛都是拥有的人
噢!寻找多年以前丢失的币
噢!我已为你而献出感觉
可他的墓里却充满了泪
噢!我要为你而打开这门
噢!因为死亡已早已不再
不再逝去

今天的梦里有他们的墙
却无法找到有门的光亮
噢!我已不再想那么的多
还有些树叶会落得很快
噢!一切故事都那么感动
噢!一切都是有多么的酷
黑白的尘土被震落的花
噢!为了生命我要微笑着哭
献出可爱

  “英伦的煽情高手 人不轻狂枉少年”,这是某人对国内英伦摇滚代表团体-便利商店的评语。当然,也有人不屑地说,不过是ColdPlay的C2C(Copy To China)。其实我个人最喜欢的,应该算《ZOO》,但这风格似乎和英伦有些偏离

《Silent Day》 - 便利商店



silent day
silent day
我能看到你的眼含着泪
安静的
沉默的
像一泊湖水
你是我的宝贝
silent day
silent day
暂时忘记它们吧别后悔
我一个人留在这空白的世界
silent day
day by day
那爱情的滋味只要和你分享
可是事与愿违
如果你能回来那是最好的安慰
我宁愿自己离开
silent day
silent day

反复不断那些漫长的等待
一切安静得快要崩溃
也看不见你回来
我知道你已离开


  再扯个和"市场""商店"都不相关的:谢天笑,号称“现场之王”。这部MV的创意画面算是比较大气磅礴了,不过几个队员的表演太傻、太俗了点,缺乏点舍我其谁的气概。人的出现,是这部MV中一大败笔,开场画面比较紧凑,但冗长的前奏,让人觉得不耐烦。

《无》- 谢天笑



没有什么能比内心更辽阔
每一个人都会一闪而过
没有什么能抓住天上的云朵
也没有谁能扑灭欲望之火

无门 无道 无限
无悲 无望 无怨
无天 无地 无间
无你 无我 无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