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08

一如既往 - Shawn Rolling

  Shawn Rolling何许人?小光头熊汝霖是也!这个英文名字算是华人圈的艺人中,起得最成功的了。不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这个让人眼前一亮的洋名,而是《一如既往》这首歌。不论从歌词、编曲还是演绎,很久没在华语乐坛见到这么才华横溢、充满理想主义色彩的歌曲了。

  就个人观感来说,能够给人带来相提并论的震撼和触动的,恐怕只有当年第一次听到汪峰的《怒放的生命》、《飞得更高》,以及许巍在《蓝莲花》中那句劈头盖脑的“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一如既往》

可曾看见繁花,灼灼原野上,一树欢然绽放
金色微尘里,骄傲着,喧闹着,你必定看见了
那花瓣,默默地,轻舞般零落
可曾听到鸣雁,翩翩天地间,几行随遇而安
风中展开的,是漂泊,是翅膀,也必定听到了
那一声,轻轻地,问家在何方

我沿河而来,泛眼几经秋霜.
脚步倒映水中,支离迷茫.
我随流而去,从未停止歌唱.
旋律仿佛森林,沉静亦激扬.

......

可曾听到鸣雁,翩翩天地间,几行随遇而安
风中展开的,是漂泊,是翅膀,也必定听到了
那一声,轻轻地,问家在何方
可曾记得少年,月色如此清亮,不知为何彷徨
何不配吴钩,纵羁策,踏清秋.应记得那姑娘
颦如黛,笑如弦,宛在水中央

我沿河而来,眨眼几经秋霜.
脚步倒映水中,支离迷茫.
我随流而去,从未停止歌唱.
旋律仿佛森林,沉静亦激扬.

......

3 comments:

  1. 那段不知道是小提琴还是中提琴的演奏,让人印象深刻!我把这首歌加进了我的blog歌曲列表了。

    ReplyDelete
  2. 同学,人那是大提琴……

    ReplyDelete
  3. 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Video里旁边那女孩子拉的是大提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