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0

我写故我在(31)

1. 去年因一些缘故未能成行,还好今年四月底的QCon 2010没有错过

一些个人感受:
1). 从自己参与的各Talk来看,技术上的内容都是些老生常谈、乏善可陈
2). 各家的系统运营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和挑战更令人感兴趣
3). 某些外国公司的讲师很不上心,扫了自己本人也丢了所代表公司的颜面
4). 国内技术人员实践经验非常丰富,但理论积累还是有点薄弱
5). 国内技术圈的氛围和欧美公司比起来差别还是比较大。应该承认:机构一大,culture matters
6). 国内公司逐渐开源自己的核心项目,对项目对公司对行业都有好处
7). 大会组织还是有些松散,毕竟大部分人是付费参会,应该更较真些
8). 参会的回头客比例很少,值得会议主办方注意
9). 工业界和学术界的会议差不多,主要价值还是在圈内networking

有两 点遗憾:
1). 期间受杂事打扰,未能认识太多朋友。NND,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2). 国内某些龙头公司代表的缺席,削弱了会议的地位影响力

2. 最近周围的朋友们好消息不断:深造的深造,成家的成家,添丁的添丁。恭喜恭喜!

3. 17号在阿K家小聚庆祝,不经意间混了这些年,经过不断摸爬滚打,总算成功登顶8G之王。

4. 2010年的五一是在家宅完的,虽有些收获,但目标尚未达到,同志仍需努力。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這裡有很多不錯的好康資訊喔,快來看看吧!
    伯父家最近需要資金週轉,所以我介紹台北市當舖讓伯父可以用支票小額借款,暫時度過難關,表妹很懂事說想要去酒店應徵傳播小姐,其實到酒店兼差也很辛苦,還要被酒店經紀人抽成,所以表妹最後決定製作學校制服團體服貼補家用,伯母則在壓克力工廠上班,每天都要做很多網版印刷壓克力招牌,有點辛苦,不過小表弟很爭氣考到了中國大陸證劵證照賺了很多錢,還開了中國大陸證照補習班,伯父伯母就不用再到當舖典當黃金了,現在還準備搬家,買了一間豪宅新屋,再也不用擔心壁癌或房子漏水的問題,還用了高級的節能家電熱水器,表妹也不用去外面兼差賺錢,還嫁了好老公,到銀樓買了好多結婚金飾,其中還有八心八箭GIA鑽石,表妹也準備生小孩,最近很常去婦產科調理身體,也已經挑好產後護理之家,聽說那間月子中心很高級,月子餐也超好吃,小孩出生後表姐定了好多彌月蛋糕送給大家分享喜悅,但我比較喜歡吃三峽金牛角麵包起酥蛋糕,泡芙也不錯,後來我參加加拿大暑假遊學團出國打工遊學,有間遊學代辦公司不錯,我學到居家修繕技巧,可以幫家裡做木工裝潢,給媽媽弄了機能廚房,她很開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