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8

我们住在春天

  仰慕曹方同学的才情已久,今日总算借着“住在春天的”名义在星光现场得以亲见。我想我现在算是认可一个结论了:我喜欢的歌手好像都没有好看的。从蒋凡、龙宽到现在这个曹同学,外在条件都相当的一般。不过这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我对人的喜好是以内在而非外在来决定的,这说明我不是一个肤浅的人……

这是海报,当然是艺术处理过的

这个是近照


  整场演出是我见过有史以来最火爆的场面,售票处在一个星期前就告之票已售罄,费了老半天劲总算买到两张。而进入大厅以后里面的温度让使得这场演唱会变得名不副实-没见过如此高温的“春天”。曹同学这次准备得也别有匠心,在中场休息时,给大家投影了一封温馨浪漫的书信,让人别有一翻感动。
  在现场,曹同学号召大家举起双手,向公众宣告“小众的力量”。其实我倒是觉得所谓“小众”,只不过是一个营销概念和手段,看看媒体的报道、歌迷的热情,没发觉一点小众的样子。就说音乐也一样其实是大众路线,只不过比较坚持自我,没有太向商业和世俗口味妥协而已……

这就是所谓小众的力量


  也许才情卓著的女人都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总是有充沛的情感的细腻的体验,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曹同学在台上停留的时候,下面有歌迷说,“曹方,你是最棒的!”曹同学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样说“谢谢,我知道”。我就纳闷,你知道啥,知道自己是世界上最棒的?小众歌手还是谦虚点好噻。“她应该是说了句习惯用语而已”,旁边的某女文青对我的调侃不以为然。


小柯同志据说是曹同学的伯乐


  看了两场喜欢的女歌手的现场,现场演奏再加上一些多媒体演示的效果,与在电脑上听mp3的感觉确实有天壤之别。很遗憾的是,现场没有听到曹同学出道时给人惊艳感觉的“基诺山”,也许是因为年代太过久远,也或许是演绎过太多次的缘故。不过现场还是有惊喜,一曲“城市稻草人”,配上唯美的MTV,加上现场观众的互动,真有点仙乐飘飘的感觉。
  整场演出听下来,很难将曹方的音乐归类,用某些人的话说“她的演唱风格朴实细腻,没有太多的炫技和华丽,却恰恰以朴实打动着听众”。很多时候,她唱的歌曲,给人的感觉就是娓娓道来的感觉,清澈而明亮,没有一丝杂质……

某人似乎很Enjoy的样子,其实台下的人也很Enjoy


  演出过后在小彩同学的推荐下去了趟东直门簋街尝了尝继水煮鱼之后京城又一著名菜品--烤鱼。虽然价格公道而且童叟无欺,不过比起北大东门旁边的竹鱼坊还是有点差距。
  饭后出门,已是凌晨,夜风虽已渐暖,街上除了霓虹灯,几乎不见有人的踪影。看来北京的夜生活始终同南方有差距。
  春天已经过去,接下来的将是火热的夏天还是直接进入冰冷的寒冬?让我们拭目以待,Let's wait and s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