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9

08/16@StarLive:汪峰首唱会

  八月十六日傍晚,暮霭中的首都华灯初上,夏日的炎热仍未褪去,某蹩脚程序员伙同某房地产商御用建筑设计师以及某买办机构人口贩子前往雍和宫北侧聆听猛男的怒吼。

  开场嘉宾是郑阳,974广播的当家花旦。多年以来,她的节目从成都一路听到北京。久闻其声,这日总算得见真面目,也再次印证了江湖传闻:电台DJ,特别是那些声线突出的DJ,容貌往往反差很大。郑阳阿姨的开场词幸好没有媒体公布出去:即使要褒扬一种风格态度,也不一定非得要批评其它的风格,特别是作为一个还有那么点权威的公众人物。

  偶像总算出场,星光现场那个拥挤的连插个针尖都困难的舞池中,混合着汗臭和香水味的空气有点沸腾。就在这当口,汪峰的圈中好友:那英、齐秦、杨坤悄然出现在二楼。

成熟魅力男开始有那么点李宗盛的味道了

  这晚其实就是为即将发行的专辑秀个Demo,略显草草。就现场演唱的几首来说,《春天》、《光明》、《如果风不再吹》和《信仰在空中飘扬》还算能打动人心,汪峰的现场功力确实不是那些Pop Star可以相提并论的。

  千呼万唤的结束曲,原本还抱着一些特别的期望,不过也许某些歌曲真的是重复次数太多,最后汪峰还是选择了《晚安北京》,最不合题的切题之作。

  汪峰的成功,贵在坚持:对摇滚的坚持,对创作的坚持,对激情的坚持。他的意义和价值不仅仅在于其个人的成功,更在于给了所有怀有摇滚梦的人一个高度,一种希望和可能。

  汹涌的人群散去,激情随着空气的温度消褪,几句歌词却始终萦绕在心头……

如果爱人离我而去
朋友将我背弃
没关系我不会哭
我知道坚强对于我的意义

如果有一天我失意潦倒
无家可归像块儿石头
我绝不会放弃希望
梦想永远在我心里

如果有一天我身陷苦难
如同暴雨中的小草
没关系我不会绝望
没有什么能够将我阻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